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璞玉的簡單生活: 紹子豆腐

2014年3月11日 星期二

紹子豆腐


 
超愛吃豆腐, 難怪我這把老骨頭比我年齡要年輕30
真是這原因嗎?
這紹子豆腐, 特別是用牛絞肉來煮, 老爺吃的樂呵呵...

老豆腐切薄片約0.5公分
鍋中入油, 兩面煎金黃


沒想到薄薄的豆腐, 竟然很給力, 一片也沒煎破
, 果然我與豆腐是好朋友



牛絞肉 (或豬絞肉)
黑木耳泡軟, 切碎
馬蹄去皮, 切碎
蔥花, 薑末, 蒜末


冷鍋入牛絞肉, 將肉攪散, 肉變色且出油
放入辣豆瓣醬炒紅
放入薑末, 蒜末, 蔥白炒香
加入黑木耳, 馬蹄拌炒均勻
淋入紹興酒, 醬油和高湯 (或清水)
煮滾後倒入煎好的豆腐
中小火煮快收汁時, 勾少許芡汁
放入蔥綠, 起鍋前淋點香油


4 則留言:

  1. 真巧哩...今天晚上我也燒了豆腐, 但當然做的馬虎, 全沒妳做的紹子豆腐講究.
    我只是用包菜肉餛飩剩下的一點餡兒胡亂燒個豆腐而已, 懶人懶吃法...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可是一箭雙鵰, 有我愛吃的菜肉餛飩, 也有好吃的豆腐

      刪除
  2. 是我就不會煎豆腐,太麻煩了!
    Rose17

    回覆刪除
  3. 認識妳是福氣,每次新菜一出,隔天我家就照做,但沒妳這樣面面俱到.
    仿品就是仿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