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璞玉的簡單生活: 菠菜麵疙瘩

2014年3月24日 星期一

菠菜麵疙瘩

 
(3-4人份)
菠菜葉100公克
高筋麵粉200公克
牛奶150公克
雞蛋1

菠菜入滾水中汆燙, 過冷水
擠乾, 稍切小段
入果汁機中, 加少許水, 打成泥
 

高筋麵粉加入牛奶, 雞蛋稍拌勻
加入菠菜泥, 攪成麵糊狀
加鹽1/2茶匙, 白胡椒粉少許拌勻

覆上保鮮膜, 20分鐘
鍋中入水, 煮開, 放入鹽少許, 改中小火
利用大漏杓, 放些麵糊在杓上
利用刮板刮麵糊, 麵糊從杓洞中滴入水中
全部放入後, 改大火煮開
把麵疙瘩撈入冰水中漂涼, 再瀝出....
 

(這個像pop corn的麵疙瘩, 被稱做"瑞士麵疙瘩")
 

配料:
大蕃茄1
洋菇5-6
雞蛋2
培根肉3
蒜末1大匙

蕃茄入滾水中燙15, 取出入冷水
去皮, 去籽, 切小丁

洋菇去蒂, 擦乾淨, 切小丁
 
培根切丁
鍋中少許油, 放入雞蛋炒成蛋散, 取出

鍋中入少許油, 放入培根用中小火炒香, 出油
依序放入洋菇, 蒜末, 蕃茄拌炒
倒入麵疙瘩拌炒均勻 (若太乾, 可加一點煮麵疙瘩水)
加點鹽, 白胡椒粉調味
最後放入蛋散拌勻










9 則留言:

  1. 神乎其技....實在太佩服大師的廚藝啦! 這道麵食營養也是一百分!

    調麵學會了, 但我沒有大漏杓怎麼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就知道妳會跟我這樣講...(嘿嘿地賊笑中...)

      刪除
  2. 這道五色麵疙瘩把春天美麗的五色鳥都比下去了

    回覆刪除
  3. 春天正是吃菠菜的好時節,
    有默契呢,這兩天正想用菠菜弄個菠菜濃湯或司康餅,
    拿來做麵疙瘩真是好看好吃又營養健康,棒!

    回覆刪除
  4. 真是一道道地的功夫菜呀!

    回覆刪除
  5. 報一下你住那裡,我要搬去當妳鄰居.

    或者妳家有缺清潔工,白老鼠?

    回覆刪除
  6. 我想再等一個多月就可以吃到美食,我要先減肥了~
    Rose17

    回覆刪除
  7. 真的佩服極了

    菠菜口味的 我喜歡..... 只能流口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