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璞玉的簡單生活: 藍莓杯子蛋糕

2014年3月15日 星期六

藍莓杯子蛋糕





飯後來個甜食
喝茶, 喝咖啡時配個甜點
不知何時璞玉已養成了習慣

甜點不僅會帶給我飽足感,更會使心情變得快樂
當吃到美味的蛋糕時, 從心裡就會自然的散發出
愉悅, 滿足而沉醉在那甜蜜裡


冷凍藍莓1+1/2
中筋麵粉 270公克(135公克, 135公克)
    泡打粉(baking powder) 1+1/2 茶匙
    小蘇打粉 1/2茶匙
    1/2 茶匙
    無鹽奶油 75公克(室溫)
    白砂糖 50公克, 50公克
    酸奶(sour cream) 1(230公克)
    全蛋 3 (蛋黃, 蛋白分開)
    檸檬汁約1/2大匙
     
    烤箱預熱350F (175C)
(a)135公克麵粉過篩
    (b)135公克麵粉+泡打粉+小蘇打粉+鹽 混合過篩
    (c)奶油加糖50公克打發, 再分次加入蛋黃打均
    拌入酸奶, 拌入(a)135公克麵粉

蛋白先打起泡, 加入檸檬汁,(50公克分三次加入)
將蛋白打發

(d)1/3打發的蛋白放入(c)麵糊裡拌勻
再拌入(b)料粉一半量, 拌勻
再將剩下打發的蛋白拌入
最後再把剩餘的(b)料粉拌入, 全部攪拌均勻
 

瑪芬的烤模內先放入蛋糕紙杯(12)
將杓一點(d)麵糊入紙杯(1/3),放入一些藍莓
再加入麵糊約1/3, 再放入一些藍莓
最後再加入麵糊和放上藍莓在上面


烤約30分鐘


老爺覺得需要再稍甜一點
於是淋上一些糖霜
...真的又不一樣了
有幸福的感覺


糖霜:
糖粉100公克
15-20公克
融化無鹽奶油約10公克

糖粉先與水攪拌均勻無顆粒呈濃稠狀
再慢慢加入融化奶油, 攪拌均勻

8 則留言:

  1. 又在誘惑我了,尤其加了糖霜之後.
    很難抗拒!

    回覆刪除
  2. 這個有糖霜的藍莓杯杯糕是我的暑假作業
    一定要學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教大師泡打粉 (baking powder) 是 bake yeast 或是 cream of tartar?

      刪除
    2. 大師不是我啦, 是阿基師
      baking powder, "泡打粉"也有人叫它"發粉" 通常用在糕點時的膨鬆劑.
      baking yeast, 酵母, 則是用在做包子, 饅頭, 麵包時加入的, 讓麵糰發起來.
      cream of tartar, "塔塔粉", 打發蛋白時加入, 可以幫助蛋白發泡穩定, 不過我都用新鮮檸檬汁代替
      璞玉知道的有限, 妳可以從網上查更多的資料

      刪除
    3. 有些事情,由某些特定人說出來,妳會一輩子記得
      由另一些人教,不管教幾次都記不住
      所以感激璞玉大師倾囊相授,我弄清楚了,哈哈,快樂的一天

      刪除
  3. 這藍莓梅杯子蛋糕也是我媽最喜歡的甜點之一,
    以前我總買超市做好的成品或買現成的蛋糕粉來烤給她吃.
    但我媽都照樣吃得開心, 想想真是太慣我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管是買回來現成的或親自烤的, 只要是女兒準備的都好吃.

      刪除
  4. 璞玉姊姊

    邀請來我格子當主廚

    < 小日子咖啡館>沒有妳 ..... 我只好賣ㄘㄨㄚˋ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