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璞玉的簡單生活: 羅宋湯

2014年1月18日 星期六

羅宋湯



三條牛腱, 原是準備要滷
見冰箱裡有蕃茄, 馬鈴薯, 洋蔥, 西芹, 紅蘿蔔和高麗菜
這不就是煮羅宋湯現成的材料


牛腱切厚片, 過沸水去雜沬
兩粒八角少許花椒放入小棉布袋裡
一鍋清水放入牛腱, 八角, 花椒, 薑片
水滾加點米酒改中小火, 煮約40分鐘
加入蕃茄, 洋蔥, 西芹, 紅蘿蔔煮30分鐘
最後放入馬鈴薯, 高麗菜再煮個20分鐘


因為只有蕃茄不夠酸, 也不夠紅
所以我在另個炒鍋中加入少許油, 放入蕃茄醬炒紅
再倒入湯鍋中拌勻, 加鹽調味


這一大鍋羅宋湯, 有肉有菜又是湯
冷冷的冬天, 暖暖的泡著飯吃
真的可比美山珍海味

9 則留言:

  1. 哇塞, 看那一鍋美味, 妳家老爺真有口福喔,羨慕ㄋㄟ...

    回覆刪除
  2. 我要是也能在現場來一碗就好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簡單, 肉+菜+水
      材料取得容易, 就請自己下廚, 嘿....不請妳吃了


      刪除
    2. 請可憐可憐妳老姐妹老同學一下吧....嗚嗚....

      我懶....嗚嗚.....哈哈....

      刪除
  3. 終於知道妳家怎麼留言了.
    我可以搭伙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這兒留言是不是有什麼問題? 還是留言時有什麼限制? 我也不知???
      只要不嫌棄, 隨時都歡迎搭伙,

      刪除
  4. 這鍋羅宋湯再來點麵, 就是一頓味美豐盛的晚餐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拿來泡剩飯吃, 三口兩口就全下肚了, 比吃麵更省事, 偷懶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