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璞玉的簡單生活: 蒸梅菜肉餅

2014年1月3日 星期五

蒸梅菜肉餅



 自從一位香港朋友告訴我這種梅菜
我就對它特有的古早味香氣別有好感

它與平常用來燒梅菜扣肉的梅乾菜略不同
這梅種梅菜較甜也較鹹
蒸肉餅時拌入一點這梅菜, 可是超配飯的好料理

取出一些甜梅菜, 約是絞肉的1/2
泡入水中約10分鐘, 清洗乾淨, 切碎, 擠乾水分
拌入絞肉中, 淋點酒, 少許蠔油, 加點蔥花拌均勻
放在深盤裡, 用手指在肉表面上戳幾下, 較快蒸熟
再淋點水, 入電鍋中蒸
 


5 則留言:

  1. 我這邊的韓國超市沒賣梅乾菜哩...想吃卻不可得...

    我在這兒望梅(菜肉餅)止饑, 哈哈....

    回覆刪除
  2. 爽口又下飯的一道好料理, 我也愛這一味!

    回覆刪除
  3. 阿哈~~~我來了
    自從yahoo搬家後
    與一堆格友失去連繫
    自己在這邊還真是挺孤單的
    現在又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可以一起在blogger當鄰居真好

    回覆刪除
  4. Mmmm.. 看起來歐伊細好下飯喔!
    這是我小時候常吃媽媽的味道.
    ...Yum.

    回覆刪除
  5. 冷天吃這一道最暖胃

    Take care of yourself during the bitterly col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