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璞玉的簡單生活: 慈菇燒雞

2014年1月20日 星期一

慈菇燒雞




又到了慈菇的產季
它是多年生的草本植物, 球莖可供食用
看起來像蒜頭, 又像水仙花種子, 把皮削掉像是茡薺
不過吃起來則像是菱角, 還帶著一點清香
拿來紅燒或煮湯都非常好吃


在華人的超市看到新鮮的慈菇
買了一些回家
就來道慈菇燒雞

先把慈菇的兩頭切掉, 再把皮削掉, 切成塊

雞腿切塊

 

鍋中少許油, 先爆香薑片與蔥段
放入雞塊煸炒
淋入醬油, , 冰糖少許, 白胡椒粉, 鹽少許, 放入慈菇拌炒均勻
加入清水蓋過食材, 水滾後改小火
燜煮約30分鐘, 改大火收汁



 
 
慈菇的葉片(網路照片)

7 則留言:

  1. 不知台灣有沒有慈菇,下次在市場要仔細找找看.
    找不到是不是直接用菱角或栗子取代?
    每晚都到妳家走一圈,就不必愁明晚煮什麼,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粟子, 菱角來燒雞也很棒. 不過若見到慈菇, 千萬別錯過, 它可是另有一番風味, 我超愛的.

      刪除
  2. 每次看妳做菜, 變化多, 食材也時有新意, 我也不知慈菇是個啥...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五米呀, 我快成"醜婦難為五米之炊"了.

      刪除
  3. 這個菇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內
    真特別

    回覆刪除
  4. 我也是頭一回聽到看到呢!
    可見這慈菇是稀罕好物.
    老眼昏花的我若只看到那鍋美食準以為是馬鈴薯燉肉哩,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灣南部產很多. 我喜歡慈菇的口感勝過馬鈴薯, 它不像馬鈴薯煮久了會粉掉.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