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璞玉的簡單生活: 木瓜銀耳湯

2014年3月6日 星期四

木瓜銀耳湯


切好的木瓜, 頭尾總是較硬且不甜
除了拿來打木瓜牛奶或果汁, 若是放在銀耳湯裡...

正好煮了一鍋銀耳湯, 杓出一些另放在小鍋裡
放入切粒的木瓜, 再次加熱
木瓜的清香與那透明滑軟的銀耳正互輝映著





 

 ------------------------------------------------------------------------

銀耳先稍沖洗一下, 整朵浸泡在清水裡, 它發
顏色會變白
把後面底部顏色較深發不開硬的地方剪掉
再把它撕成小朵, 清洗一下, 入鍋

鍋中注入清水,此時可以加入紅棗, 蓮子(我用的是新鮮蓮子)
放進電鍋裡蒸 (外鍋2-3杯水)
我通常是晚上蒸, 在電鍋裡燜上一晚
若銀耳成透明軟滑而蓮子也軟了,才加入冰糖
外鍋再加一杯水蒸 

 


5 則留言:

  1. 想起開蓓給了我一包乾銀耳, 到現在都還沒開封哩,
    因為我不知應如何處理銀耳, 是要先洗? 先泡? 還是要幹嘛?
    請大師明示指導一二.

    回覆刪除
    回覆
    1. 銀耳先稍沖洗一下, 整朵浸泡在清水裡, 讓它發開. 把後面底部顏色較深發不開硬的地方去掉,
      再把它撕成小朵, 清洗一下, 就可放入電鍋裡蒸. 我在格子裡補上照片和說明,
      我這銀耳比較密, 不容易煮爛, 要花比較長的時間來燜

      刪除
    2. 銀耳發的好大, 全用來煮甜湯份量太多了,

      請問大師可否提供銀耳其他的吃法? (不要甜的).

      刪除
    3. 煮雞湯也可放入銀耳, 紅棗, 枸杞...就是好喝美顏的雞湯, 很棒地

      刪除
  2. 這道甜品清爽養生,是我的菜,
    有空也來試它一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