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璞玉的簡單生活: 雲石豬耳

2011年11月10日 星期四

雲石豬耳

九月中到美國聖荷西老同學家玩
她的表妹特地做了一道豬耳朵
著實讓璞玉眼睛為之一亮

喜歡做菜的璞玉, 就學起來了...
一包冷凍豬耳裡有九片, 七片都光滑無比
但是有兩片....太可怕了

先一起過滾水汆燙
一方面除腥, 另方面可使毛細孔變大, 容易拔
戴起老花眼鏡, 我不停的拔呀拔...
這些毛, 好像春風吹又生...
記憶中, 賣豬肉的攤販
好像是用火來攻...
家裡用的是電爐, 沒有睞打, 好在有火柴
我燒呀燒...
這皮好像都要被我燒焦了
可是...雜毛還是燒不盡
只好再努力的繼續拔...
這惱人的兩片, 費了我好大的功夫才處理乾淨


終於可以開始做我豬耳朵了
? 璞玉的耳朵沒那麼大, 是屬於四頭半豬的

豬耳朵放入鍋中, 加入蔥, , 八角, 清水, , 醬油,
水滾後, 用中小火再煮1個小時
熄火後, 豬耳朵不急著拿出來
浸在滷水裡, 稍涼一下才取出

4,5 個疊在一起, 用耐熱的保鮮膜(先抺點油)包起來
放在大小適中的盒裡, 上面用重物壓著, 壓上一晚
 

平民化的小吃豬耳朵, 搖身一變
也可以變得很高雅

請賜芳名...

老爺給它取了個好聽的名字
"雲石豬耳"

不知閣下是否有更恰當名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