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璞玉的簡單生活: 滑蛋蕃茄豬肉飯

2011年1月3日 星期一

滑蛋蕃茄豬肉飯

2011年第一個主日
輪到我們這組午膳服事

要簡單, 好下飯...
前幾次準備過義大利麵, 咖哩飯, 炒四色, 不"辣"的麻婆豆腐
這回就來個滑蛋蕃茄豬肉飯

為了方便買食材, 我又來個試驗...

二人份
梅花肉切薄片100公克
蕃茄1(230公克), 切片
雞蛋2個打散, 加入1/4茶匙鹽, 1/2茶匙太白粉水拌勻
肉片用少許酒, 醬油, , 太白粉醃10分鐘
這肉片照理是要先過油
可是我最少要準備3-4公斤的肉
這過起油可是件很頭痛的事
於是我改用過水
水煮滾, 放入肉片, 肉變色, 水再滾...取出肉片, 瀝出水
再加少許沙拉油拌在肉裡
鍋中加入適量的油, 放入蕃茄, 少許鹽先拌炒一下
再加上少許水...上蓋燜一下至蕃茄變軟
淋下蛋液, 先不要動它,至蛋液快成凝固狀時才稍推動一下
放入肉片, 蔥花...拌均勻就完成了

 這個份量, 老公吃大盤, 我吃小盤...剛剛好
不過我覺得若再多一個蛋會更過癮

和另一位同組的姐妹商量
我買3公斤多的肉, 她就買20個大蕃苆和60個雞蛋及蔥


趁著除夕晚上, 大伙酒後飯飽
就來個餘興節目...
我把3公斤多的梅花肉, 放在飯桌上
有勞姐姐妹妹們, 大家分工
不一會功夫...全切成薄肉片了

為了節省時間, 星期天一早
在家就先把肉片調上味, 醃個半個小時
再煮上一大鍋水, 水開
把肉片分批入滾水中汆燙熟
杓出來, 拌點油
到教會, 只要把蕃茄, 蛋炒差不多時
再放入肉片, 蔥花拌炒一下....o.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