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璞玉的簡單生活: 乳酪花環,起司蔥花辮子麵包

2010年11月19日 星期五

乳酪花環,起司蔥花辮子麵包



這就是歐巴桑和歐吉桑住的地方...下了三天的雪
讓人那都不想去

從早到晚除了望著歐吉桑和窗外的雪外
打發這無聊的時間
我想做麵包該是歐巴桑的最佳室內活動

前陣子, 因為歐吉桑的牙不好
我也不好意思做麵包獨自享來吃
看到kodo不停的秀歐式鄉村麵包
害得我口水直流, 手發癢
.........
終於可以開始做麵包了

因為歐吉桑的牙才裝上
目前還是新婚期
所以只有從軟軟的麵包開始著手

金牌牛奶土司的麵糰雀屏中選
600公克麵粉發酵完後, 秤一秤竟有1000多公克
嘻...這回可以好好的給它玩一玩
 

第一個出場的是乳酪花環(250公克的麵糰)
這是參考孟老師100道麵包書來整形
中間的乳酪餡我是用室溫軟化的Cream Cheese加細砂糖
打發, 再加入新鮮的巴西里切碎
  
 

第二個出場的是起司蔥花辮子麵包(250公克的麵糰)
這個是出於小屁的點子
不過我是先把麵糰分成三份
分別搓成細長條
其中一條包入拌了橄欖油,鹽的蔥花和起司片
然後再編成辮子


最後出場的是肉鬆麵包(8, 每個70公克)
肉鬆加上蔥花再拌入橄欖油

不僅好玩, 玩後還有的吃

很開心的又過了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