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璞玉的簡單生活: 2010除夕Party準備工作(二)

2010年12月30日 星期四

2010除夕Party準備工作(二)


今天還是為明日的除夕晚餐準備

家裡有一個十人份的和一個六人份的大同電鍋
說實在, 只有兩人吃飯的家裡, 六人份電鍋應該夠用了
但我仍鍾情那十人份的電鍋
要熱個, 蒸個什麼的...六人份的容量真的太小不夠放我的蒸盤, 蒸碗

今早, 左思右想...一個十人份的電鍋不夠我這兩天使用
於是去了兒子那, 向他借了一個十人份電鍋回來

特地為一位可愛的好朋友燒了一鍋豬腳
因為她告訴我, 曾作夢吃了我煮的豬腳
當然我要圓她的夢....


一個爐上燒著豬腳, 另個爐上就準備別道菜
三大塊的五花肉, 先煮個30分鐘
擦乾水份, 用醬油醃個10分鐘
然後就是危險動作...入油鍋裡炸....
當然是要蓋上蓋來炸, 否則不僅四周濺著噴出來的油
恐怕歐巴桑的臉也要吃滿油
一個大碗, 先鋪上肉再填滿事先炒入味的梅乾菜
入電鍋中蒸, 做為梅乾菜扣肉

另個大碗, 則純肉, 放上蔥段, 薑片, 八角, 醬油, , 糖等調味料
入另個電鍋中蒸, 做為走油扣肉
 
昨天做的刈包, 就是為了這些扣肉而來的...
前幾天醃的酸菜, 就是為了刈包來的...
吃刈包, 還少不了另一樣...有畫龍點睛之效
那就是花生粉....
買了現成的無味無皮的熟花生
放在咖啡研磨機裡...小心的磨出一盒花生粉
為什麼要小心...因為一不小心就會磨出油, 成了花生醬
歐巴桑在廚房忙著, 歐吉桑也沒閒著
costco買回來好大的一片鮭魚

除了肉外, 當然也要有蔬菜

見到許多格友的回應, 歐巴桑一時半載沒法回覆
還請多多包涵
等這陣子忙完了, 璞玉一定登門拜訪

在此璞玉先祝好朋友
 新年快樂, 事事順利 
2011年是個平安, 喜樂的一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