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璞玉的簡單生活: 山茼蒿四吃

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

山茼蒿四吃

有天在電視的美食節目中
看到在做蒿子桿麵筋
這是紅樓夢裡一道菜
原是用雞絲來炒蒿子桿
但丫環晴雯則偏愛蒿子桿炒麵筋
蒿子桿就是山茼蒿的莖

在市場上買了一把山茼蒿
這是我第一次吃山茼蒿
它特殊的香氣,味道比一般茼蒿要濃厚
我喜歡


把莖與葉分開
一把山茼蒿的莖, 撕掉外皮後
只剩那麼丁點
只能當個小菜


蒿子桿炒麵筋


清燙山茼蒿


山茼蒿炒蛋


山茼蒿蛋餅
 

 (2010-03-29 發表在Yahoo "璞玉的簡單生活"部落格)

4 則留言:

  1. 我年輕時最愛讀的一本書就是紅樓夢哩!
    裡面角色最心疼黛玉和晴雯模樣個性相近的兩人,不喜寶釵襲人之流.
    我好像只吃過一般茼蒿,山茼蒿四吃,創意滿分,有空去菜場也找找試試.
    好棒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喜歡山茼蒿的那清香味. 紅樓夢我還真沒把它從頭到尾看完一遍.

      刪除
  2. 我在Laura家學好多料理,到妳家一看,真是不得了,而且拍的又好美.
    每一樣都想吃,不很想做更不想洗鍋善後.
    怎樣才能像妳這樣勤勞?好佩服!

    回覆刪除
  3. 現在 菜安全些

    這4味 都好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