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璞玉的簡單生活: 柿子包

2013年12月8日 星期日

柿子包



布買好了, 璞玉的功課來了

感謝好友對我的女紅信任

將這四塊小方布交給我, 要我縫兩個柿子包


  記得好久好久以前

曾在中山北路一段近火車站的救國團青年活動中

(一棟佔地廣,很日式的平房)

上過縫紉課

那時的縫紉機還是用脚踏的

脚踏在踩板上不停的前後擺動,同時手在車台面上拉布車縫
手拉布的速度要與脚動的速度一致


璞玉是動了手就忘了脚, 動了脚就忘了手

就好像永遠學不會彈鋼琴, 手腳要並用

一期下來, 只做了一條歪七扭八的兩片裙

從此以後, 縫縫補補的事就只有靠萬能雙手

 

再說回柿子包

在網路上有教做柿子包的方法, 不難


28公分正方型布兩塊

正面對正面, 也就是用反面在離邊1公分的地方縫合起來

留下約5公分不要縫, 翻出正面後再縫合起來

(在四個角的頂端先剪掉一點,再翻面)


  布的四角摺個三角型, 用熨斗燙一下好定型

在三角型底邊留出穿繩子的端寬度, 縫出穿孔
  

兩根繩子從不同方向穿過

翻個面, 兩頭一拉收緊

柿子包完成啦

 


(因為沒有小杯子,就用一個高7.5公分小瓶子來試)
露出杯口,沒法把這小瓶子全放在柿子包裡

先縫一個, 不知大小合不合適

好友我先把它PO上格, 露個臉

好看不? 是不是妳要的?

若可以, 我就繼續再做第二個嘍



 老友來電...見到她的柿子包
建議那四片葉子可以改小一點

沒問題, 下個柿子包改小葉片

因為葉片改小了,容納的空間較大
 7.5公分高的小瓶子可全包在柿子包裡
 

(2012-03-06)

3 則留言:

  1. 以前不懂為什麼叫柿子包, 直到走了一趟鶯歌!
    您除了手藝好之外, 色感也是一流! 拍拍手!

    回覆刪除
  2. 這種漂亮的柿子包材料(布+線)要去哪買這麼有質感的呀?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