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璞玉的簡單生活: 白饅頭

2013年12月19日 星期四

白饅頭

 


做饅頭時總是喜歡加些全麥麵粉或是蔬菜泥, 堅果, 要不就是紅豆, 芝麻什麼的在裡面
一個饅頭多了變化和營養 ,也增加了不同層次的口感

回歸最原始的白饅頭, 反道是很少去做
應兒子要求, 今兒就做了白饅頭

沒想到, 手氣如此的好, 打開蒸籠蓋
白白胖胖的饅頭, 個個都漂亮
璞玉暗暗竊喜, 趕緊拿出小儍瓜, 拍照記念 


中筋麵粉 500公克
水270公克
快速酵母1+1/4茶匙
白細糖: 25公克
沙拉油: 6公克

3 則留言:

  1. 白白胖胖的饅頭, 恰似嬰兒的小臉蛋, 粉嫩粉嫩! 讚耶!

    回覆刪除
  2. 看妳用竹蒸籠蠻順的, 但此地韓國超市賣的蒸籠口徑不合我現有的深鍋口徑, 架不攏,
    請教大師有沒有什麼變通的辦法, 可以讓我也能使用竹蒸籠?

    回覆刪除
    回覆
    1. 竹蒸籠要與鍋子口徑相合, 實在有點難. 我是在鍋子上面架了一個剛好合的一個架子, 上面再放上蒸籠. 那個架子還是二十幾年前我父親給我的. 沒有竹蒸籠用整套的不锈鋼蒸籠也是可以蒸, 就是要在蒸籠蓋下面加個乾棉布, 預止水蒸氣滴下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