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璞玉的簡單生活: 奶皇麵包

2010年10月21日 星期四

奶皇麵包

趁著今個溫暖的好天氣,  有個不錯的好心情...
決定挑戰中種法來做麵糰...

在平時做麵包, 發酵兩次就夠我等了
這中種法的麵包, 頭尾要發酵三次
第一次是中種麵糰
第二次是主麵糰
最後是成品...
我需要有很大的耐心的去等它發.........

參考Carol的麵糰

中種麵糰:
高筋麵粉: 200公克
快速酵母: 1/2茶匙
牛奶: 130公克
混合成糰...揉光滑
放在保鮮盒中, 發酵至2倍大
我放在微波爐裡, 四個角落各放了一杯熱水
大約過了1個半小時...發起來了...
 

主麵糰:
高筋麵粉: 70公克
低筋麵粉: 30公克
: 20公克
: 少許
牛奶: 25公克
奶油: 30公克

除了奶油, 所有材料與發好的中種麵糰混合, 揉成糰後
再慢慢的加入奶油...最後再給它揉到可以拉出薄膜...
我當然就請出廚房好幫手...攪拌機代勞

放入抺了油的保鮮盒中...進微波爐, 前後左右再放四杯熱開水
大約又等了1個半小時...發到兩倍大
 

取出麵糰, 輕輕壓出空氣
分割成10小坨, 每個約重55公克
滾圓, 用手至扁, ,再桿成圓片
包入內餡...五個全奶皇
五個奶皇加豆沙
放在烤盤, 做最後發酵
 

為了區分兩種不同的餡
我做了一點油酥麵糊

大約又等了45分鐘, 終於發酵完成
麵包表面抺上蛋液
又在純奶皇麵包表面上擠上油酥麵糊
 

烤箱預熱170, 烤約10分鐘
麵包表面已成金黃色, 蓋上鋁箔紙
繼續再烤7分鐘...關火, 2分鐘
好吃的麵包出爐啦....
 

等不及, 先開兩個來吃....太棒啦

從開始秤材料...到麵包出爐...

今天就與麵包共處了快樂的6個小時



油酥麵糊: 參考孟老師100道麵包
無鹽奶油40公克+糖粉25公克拌勻, 打發
再篩入15公克的低筋麵粉拌均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