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璞玉的簡單生活: 牙周病日誌(二)-5月23日

2012年5月25日 星期五

牙周病日誌(二)-5月23日





離家最近的就是萬芳醫院
果真有牙周病特別門診
星期三是位黃主治醫生看診, 不過網上掛號名額已滿
現場掛號還剩五人


一大早趕到萬芳醫院
掛號處還沒開窗, 但地上已有報紙, 雨傘在排隊
歐巴桑也不落人後, 拿出一把嶄新的折傘往地上一放, 第三名


等到八點準時開始掛號
拿出轉診單, 掛牙周病好運氣, 7
9點看診還有一個鐘頭
買份報紙到街對面的M吃個早餐, 開始美好的一天


再回到醫院, 來到牙科門診, 原來還要再報到
小姐又遞給我一張單…"報到順序看診4號"
前進了三名


牙科門診處, 車水馬龍, 好熱鬧
現在孩子真幸福, 原來還有兒童牙科門診
年輕的醫師們有辦法
可以讓小朋友自願的把口張開, 讓醫師叔叔, 阿姨來檢查, 治療
走廊裡只聞嘻笑聲, 未聞哭鬧聲


聽到有人呼喚歐巴桑的名字
趕緊起身隨著醫師進到診療室
是位年輕的男醫師, 先了解我的狀況後
隨即開始我牙周病的前期檢查



醫生拿起一根很細的針, 從牙齒跟牙齦之間的縫隙戳下去
(有點刺刺, 酸酸的感覺)
每戳下去就告訴另個醫師數目字登記起來
全口牙齒都需探測
原來數字超過三毫米, 就表示有牙周病

接著就去照X, 每顆牙齒都要上相


最後再交給主治黃醫師
黃醫師很客氣的與我解說牙周病的狀況
看了我牙齒探測的數字, 大部分都超過5毫米, 甚至有些都高到9毫米
告訴我要安排治療
 
需分四次來處理, 把深層的結石與細菌清除乾淨


又回到先前報到處, 請小姐幫我預約四次療程
611日開始第一次到625日最後一次
每星期一次
不過診治醫師是位曾醫師, 而非剛才那位黃主治醫師

原來要動手術的治療才由主治醫師操刀
這基本刮除治療就由其他醫師來處理


回到家再從網上查這位曾醫師是何人
原來是位實習牙醫六年級學生
 

(照片: 鶯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