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璞玉的簡單生活: 臘肉大蒜炒年糕

2010年4月19日 星期一

臘肉大蒜炒年糕

朋友問我, 每天在做低卡的菜給女兒吃
我有沒有順便也瘦了點
說實在, 真的很難
每天都準備兩種完全不同的食物
早上是老父親的
晚上是女兒的

準備一人的食物真的不太容易
剩下的就全入我肚啦….
父親偏愛紅燒, 喜愛麵食
而糯米製品
酒釀芝麻湯圓, 年糕, 粽子等更是來者不拒

老人家坐在輪椅上, 沒有活動, 也少了動力
唯一希望的就是有人陪他說說話, 吃點他愛吃的食物
雖說養老院都有供三餐
但我還是為父親做些他愛吃的料理

每次我停留在台灣的時候
護理人員就會說…妳爸爸又開始胖了哦
我總是笑著說等我回加後, 你們再替他減肥吧...

一條臘肉, 一把大蒜
用一半的量炒大蒜臘肉
另一半的量就拿來炒寧波年糕

老爸可要小心著吃, 別吃太急, 也不要吃太多
年糕不易消化
你一半, 我一半好嗎?
咱兩一起吃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