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璞玉的簡單生活: 金山老街

2010年3月15日 星期一

金山老街

 
接著幾個星期假日都在逛台北近郊的老街
去過平溪老街, 三峽老街
星期六老同學要帶我往金山, 也是逛老街
或許人老了, 對所有的老事老物都特別懷念
雖然下著大雨,也要去追尋
記得以前唸小學的時候, 每年春季郊遊北海一周是最常去的
到金山玩水, 到石門好像有個石門洞,到野柳當然就是看女王頭
這次來金山, 目的是金山老街金包里, 不是金包銀
走在那狹窄的老街裡
見到有許多人左右兩手各拿著一盤菜
小心意意又行色匆匆走在傘海中
我還沒搞清楚狀況
其中一位同伴就說, 她先去找位
而我緊跟著另外兩位同伴來到一座廟前
在廟門口有個一大長桌,上面擺著一大盤一盤各式各樣的熱炒菜
長桌後方, 則有好幾位大廚不停的忙炒菜, 原來這裡是餐廳的廚房
這位老兄肩上挑著兩籃煮好的鴨子,要送到面對的店裡去切盤
金山最有名的鴨肉
我們從長桌上, 挑了菜就回頭去找那位先佔位的同伴
就是說, 不用點菜, 看到想吃的就自己動手拿
實在很難取捨...每樣都想吃看看
而坐下來吃飯的地方, 則是在別處
(太有意思了,吃到一半才想到要把我們今天拿的菜拍起來)
來來往往的食客每人手上都端著滿滿食物的盤子
穿梭在廟前與食堂間
食物備齊,一家大小或三五成群好友就開始大快朵頤
原來這就是金山老街的一大特色
真的是讓我大開眼見又有了一次新的體驗
我很好奇的問那如何付錢?
原來在每個食堂都請了工作人員, 當一桌吃飽了, 就有人來點盤子, 根據盤子的花色來算錢
聽說老板有七間店面的食堂,為了不讓客人走錯,在牆上都註記號碼
因為生意實在太好了,這種經營方式可真的是既經濟又實惠, 皆大歡喜....
飽餐一頓後, 當然要在老街上走走
這熱呼呼的黑糖糕, 少不了就是飯後甜點啦...
幾乎所有小吃的鋪子都大方的請遊客試吃
不知有沒有"體貼老婆,孝順老媽"的T衫
沒想到竟然可以看到賣無花果的盆栽
在盆口的地方有著白白的雞蛋,這叫做雞蛋果,我還是第一次見
這位小姐很會做生意,我們每個人都買了兩包筷子
因為買兩包再送一雙長筷
老公我有記得買筷子哦
這一包包裝著的是用黑糖配著其它材料的茶
老板大方的請我們試喝不同的口味
我們每個人也都混合著買上一斤
回到家, 先拿一包鳳梨口味的出來,放進滾水中,涼了再放入冰箱
真的會結成滑滑軟軟像極了愛玉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