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璞玉的簡單生活: 婆婆的年菜-肉中蛋, 蛋中肉

2010年1月1日 星期五

婆婆的年菜-肉中蛋, 蛋中肉

為了把肉絞一次還是絞兩次
與老公又開始辯了起來
我主張絞兩次, 這樣做起肉圓比較方便
而老公則堅持只要絞一次, 回家再給它剁出筋
好吧, 既然老爺願意去剁肉, 我也就尊重他的方法....

今天要做婆婆的特有家鄉年菜---肉圓與蛋丸
老公為了張顯他也傳承了母親的手藝
今天的這道年菜就全由他處理
不過調味的工作由我負責

什麼是肉裡有蛋? 蛋裡有肉?
回憶第一次在婆家過年, 我可是大開眼界
世間還有這種菜...

把雞蛋煮熟, 去了蛋殼
在蛋的中間劃上一小刀
用牙籤小心意意的挑出一半的蛋黃
再把已調好味的絞肉塞到蛋裡
把蛋用油煎出表面金黃色...這蛋丸的部分就先處理好了

絞肉剁好, 加入蔥薑水, , , 少許醬油
再和剛才挑出來的蛋黃攪拌起來
拿出適量的絞肉, 雙手抺點醬油
相互摔打肉圓
放入鍋中把表面煎金黃...肉圓也處理好

最後再把蛋丸, 肉圓放在一大鍋中
加入蔥, , , 醬油, 少許糖
水蓋過肉圓, 再煮1小時

老一代的人做菜,真的是粗中帶細
旣豪放又不怕麻煩

這個肉裡有蛋, 蛋裡有肉的婆婆年菜
可能就只有在我家才吃得到 
真是好吃啊...老公今天辛苦你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