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璞玉的簡單生活: 2017年澎湖遊(三)

2017年9月4日 星期一

2017年澎湖遊(三)


4月8日

輕鬆的享受一頓房間早餐後, 先去買些拌手禮
再繼續今天的行程....前往西嶼 
參觀一級古蹟"西台古堡", 大菓葉柱狀節理玄武岩
二崁古厝聚落, 跨海大橋, 通樑古榕
結束這短短三天的澎湖遊

因為飯店入住的客人不多, 餐廳就不提供自助早餐

難得享受Room Service

新蓋好的西嶼西台遊客中心

清朝李鴻章所建構的山字型堅固堡壘

百年來扼守媽宮城(亦稱澎湖城,也稱光緒城)

是清朝時期最後一座築建的防禦性城池。是為一級古蹟

大菓葉柱狀理玄武岩


 祼露壯觀的玄武岩是熔岩冷卻凝固而成

六角狀狀節理十分發達是申請世界遺產最具代表性的地質

哇噻!這麼好看的地方!我來了!
 

 下午來到二崁古厝聚落

 古樸的閩南建築, 使人有著思古情懷的心情

仰天長嘯的樹幹

正在太陽底下曬香,可愛的標語

這是要用閩南語唸出來的, 可惜我不會唸

到處可見濃厚的文藝氣

就地取材的藝術作品

你看我, 我看你


屋主也不清楚, 有可能是做米粉時用來壓擠出水的器具

牛的藝術品

彭老師在上課...那五個字.., , , ,

澎湖最重要的地標...跨海大橋  

愛心...一定要拍照留念
 

澎湖另一個重要景點...通樑古榕

近百條的氣根以橫向往四方伸展,

形成一蓬架型的覆蓋結構。覆蓋面積達660多平方公尺

在草木不易生長之澎湖能有此奇樹,令人蔚為奇觀。

 古榕主幹雖己做古, 但歷經三百多年的歲月

樹的氣根早已遍地生長, 生生不息


夏天在此寬廣的樹蔭下乘涼, 一定涼爽無比

離開大榕樹,三天的澎湖遊就此結束. 我這候鳥也快向北飛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